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

戒買...

不得了,最近又開始發病--->瘋狂購物症:每日都找東西買,當天買不到就會很失落。雖然最近買的全是給貓貓,但是這樣累積下去,恐怕晚上要多找一份兼職...
這個病其實纏繞了我很多年,現在居於美國的五哥,還在香港時已經勸我去看醫生,那時候我好像是大學三年班,每次補習出糧我總會去買過瘋狂,哥哥見我抽著很多袋回家已經被嚇怕,因為我每次買是會一直買到自己雙手拿不了為止,最少都有七袋八袋。
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浪費,很多買回來的東西根本就不會穿不會用,因為當時只是為了買東西,根本沒清楚考慮。
曾經有朋友勸我,「狂買症」發作時,可到超級市場,因為只花兩三百塊,所買下來的東西已經差不多拿不起。可惜,她沒記起我是一個「力王」,我可拿起的東西,分分鐘還比我的XX更厲害。我還是繼續在超市購物,被「迫害」的目標轉為廚房。
現在,我又要強迫自己「戒買」,希望能克制好一陣子...

4 則留言:

菲菲 提到...

將你的信用咭鎖上吧!!
總覺得購物狂在心靈上是空虛的,
需要以擁物來平衡心理,得到滿足感,你是不是心事呢?
也許當你想購物時,想一下你家中的寶貝們,
你能擁有那麼多乖巧的仔女,應該很滿足的,
應該立即返屋企陪佢地,不要買吧!!!

Ah duck 提到...

我以前都有一段時間係咁
可能工作辛苦的關係
成日都念唔好刻薄自己
後黎發覺好唔掂
要決心戒絶行街,買野前要記得格價,格格下就唔會再番轉頭買

Fairy 提到...

唔帶卡 (提款卡/信用卡) 出街啦

Jess 提到...

但如果唔買野...你有咩其他地方可以發洩到情緒先?
諗一諗先啦...如果無,咁好難戒得甩喎。